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助学金

关于2022-2023学年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95

各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计划(高等教育)的通知》(沪教委学〔202231号)、《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31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我校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本科(含第二学士学位、预科)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中任一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参评国家助学金。

3.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科生国家助学金。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评审学年内无违纪行为;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7.具有自我解困的意识,愿意通过努力积极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三、评审流程

1.学校根据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情况,结合上级部门划拨的名额指标,按照全日制本科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具体每生每年2000-4500元范围内)分两档确定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

2.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3.学院评审,审定获得国家助学金初步名单及资助档次,并于学院内公示,报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学校评审,经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议,将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上海市教委。

四、时间安排

   1923日前,各学院完成学生申请、评审等相关环节。

2926日前,各学院公示并上报材料:

1)《2022年国家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2)《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学生处,电子版发送至suepqgzx@126.com

3.930日前,完成校级评审,审定的名单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学院将《系统学生信息采集表》电子版发送至suepqgzx@126.com

4.1015日前,学校将学生信息在上海市系统备案,并进行校级发文,报送相关资料至上海市教委。

 

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处

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样表).doc

2022国家助学金汇总表(不含服兵役人员).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