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实行辅导员校内挂职锻炼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65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辅导员职业发展能力培养,我校启动辅导员校内挂职锻炼工作共有9名辅导员到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3月9日上午,辅导员校内挂职锻炼动员会临港校区学术楼126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陈姗姗,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静组织部刘入瑞及挂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雯主持。

会上,挂职部门挂职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陈静、刘入瑞作为挂职部门代表,先后对挂职辅导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挂职辅导员要尽快适应部门工作环境和岗位工作内容,转变角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开展工作,既要学习部门工作思路和管理理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又要发挥自身优势,将好的工作经验融入到部门工作中,为部门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陈姗姗指出,挂职锻炼是培养人才特别是年轻辅导员迅速成长的一种有效形式和途径,也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结合自身挂职锻炼经历,对挂职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树立大局观。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远大的目标,做好身份转换,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二是注重学习,适应新要求。要尽快融入,主动适应、主动承担,全面了解部门的组织架构、规章要求和工作内容,增强工作能力。三是守好“责任田”,拓展“开发地”。在做好岗位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挂职部门工作,注重沟通交流,严守工作纪律,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辅导员校内挂职锻炼工作也是推动辅导员多元化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辅导员队伍发展规划,制定辅导员挂职要求,明确挂职时间、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等内容,旨在为辅导员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提升能力搭建平台,以辅导员成长为抓手,促进学生工作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