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事务办理  心理健康

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811

【了解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的目的是帮助来访者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促进个人成长;并协助来访者运用自己的资源去解除成长的烦恼,充分发挥个人的潜能。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心理咨询的过程:

建立信任、平等的咨访关系。

搜集信息,明确问题的大致范围和可能性质。

评估确认,明确咨询目标。

面对问题,寻找应对和解决的方式。

追踪反馈,巩固和发展咨询成效。

【预约咨询】

本中心实行预约登记制度,来访同学前来预约,确定咨询师和咨询时间。

紧急情况可拨打心理热线:

上海市心理热线:021-12320-5,周一三五日8:00-22:00,周二四六24小时

上海市其他心理服务热线:

国各省免费心理援助热线一览:


https://mp.weixin.qq.com/s/Cw9WrWPb_wzN999VLQ5VjA

【咨询设置】

咨询师必须遵守保密原则。

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

接受预约的来访者,请准时到达咨询平台,否则可能需要重新安排时间。

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赴约,请提前24小时告知咨询师。

【心理咨询涉及范围】

本中心的咨询范围包括:自我探索与个人成长、人际关系、适应、学业与发展、情绪情感等。

【责任、权利和义务】

来访同学有权随时提出中断咨询,更换咨询师。中心工作人员将及时安排新的咨询师或者帮助你转介到其他机构。

咨询师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保密等咨询行业伦理原则。本着对来访者负责的态度,有责任提出转介或终止咨询。

【预约方式】

预约时间:周一-周五 9:00-17:00

线下预约:临港校区学术楼332室,杨浦校区行政中心802室。

线上预约:目前暂开放网络预约方式——关注“上电心理”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咨询”后,按提示完成操作即可完成预约。

电话预约:021-61655050(临港校区)

021-35303561(杨浦校区)

可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完成预约


【友情提示】

我们和你一起面对你的问题,这个应对、进而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激发潜能、自我成长的过程。

心理咨询师会根据你的情况安排后续咨询面谈时间,两次面谈之间除非危机等特殊情况下,否则不与咨询师联系,如需要更换或取消咨询,请提前24小时告知。

每次咨询后,心理咨询师可能会布置一些作业,你最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样咨询才能顺利进行下去。

有些心理问题不能期望1-2次的咨询就能解决,通常需要坚持一定的疗程才有显效。

当咨询中出现阻抗或移情反应时更应坚持配合,这正表明心理问题处于攻坚的关键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