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开展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电力大学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409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我为资助代言”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鼓励高校获得奖助学金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增强防诈骗意识,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形式

利用暑假安排资助宣传大使返乡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1.结合学院或校级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到社会实践所在地宣传资助政策;

2.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3.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4.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5.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增强防诈骗意识。

三、活动计划

1.68-630日,发布通知正式启动评选活动,各学院及时将活动通知转发至班级,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工作,每个学院择优推荐语言表达能力强、宣传计划详实的学生或学生团队到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1,汇总表电子版请各学院于63015点前发送至suepqgzx@126.com,并让相关学生加入“我为资助代言”的腾讯QQ870319704

2.7月,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推荐的资助宣传大使进行统一的培训。

3.7-8月,资助宣传大使利用暑假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4.9月,各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总结会(总结电子版和照片视频等素材各学院收集汇总好后于910日前发送至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推荐1-2名学生参加校级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评选。

5.9-10月,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校级评选,评选方式为现场脱稿演讲,演讲的同时需要PPT展示,时间5分钟。提交一份参赛视频,视频时长30秒钟,同时提交一份总结,详见附件2,总结的格式要求为:Word文档,标题(黑体,三号),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汉字以内),正文(仿宋四号,不少于3000汉字),行间距(固定值20磅),紧密结合自己以学校资助宣传大使身份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实际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文中所附照片需加文字说明)。我校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选送至上海市参加市级评选。

附件1:“我为资助代言”上海电力大学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汇总表.xlsx附件2: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docx

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