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及其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24

近日,“网络安全进校园”大咖系列讲座之“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及其应对”在我校浦东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举行。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王建新就网络意识形态问题与到场200余名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该活动由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学工部承办,计算机学院协办。

 

 

讲座中,王建新引用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解释了什么是网络意识形态,并围绕网络是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这一话题,指出由于当前国际政治环境、国内社会环境、信息传播环境等因素的改革,加剧了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性。王建新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种种风险,并给出了相应的方法对策。

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形式新颖、生动活泼、讲解详细,有效帮助了我校学生学习更多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知识。学工部将进一步协同各二级学院,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校园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的管控和清朗网络的宣传引导。


学工部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