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966

6月25日上午,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浦东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符杨,副校长黄冬梅出席毕业典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二级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同欢送2428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仪式由翁培奋主持。



《四载花季去,帆过再启航》,毕业典礼在毕业生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



“夏日是火红的季节,也是浪漫的季节,更是检阅人生的季节。在这万物并秀、百花争艳的季节,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上海电力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你们神圣庄严的人生出征仪式,去创造明天的辉煌,心情无比激动。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抚育你们成长的父母和引领你们成才的师长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校长李和兴在讲话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学校7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跨越式发展历程。在同学们即将启航出征,奔向人生新旅程之时,他希望大家莫忘了上电身份,继续弘扬“上电精神”,犹如一颗播撒希望的种子,风起而行,风静而安,在祖国各地落地扎根、发芽成长、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李和兴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做砥砺奋进、不离不弃的担当者,书写人生的厚度。人立于天地之间,面对浩瀚历史,只有勇于担当,做好每一件事,答好每一道题,生命才更会有分量,人生才更会有厚度。在走出校门后,能够把握历史机遇,肩负时代使命,将“青春梦”融于“中国梦”,以聪明智慧和实干行动践行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做务实笃行、躬身入局的奋斗者,打造人生的高度。星光不问赶路人,人生不负奋斗者。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一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已成为现实,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在新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美梦成真。大家要坚守青春梦想,用人格品德赢得人心,用真才实学成就事业,用辉煌成就奠定地位。希望同学们做着眼大局、胸怀家国的信仰者,坚守人生的纯度。坚守人生的纯度要正本心。在人生的长河里,要想活好每一天,就必须学会检点;在生命的历程中,要使自己快乐,就必须拥有坦然。坚守人生的纯度要明志向,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能守护好激情,坚守理想信仰,在人生路上不断充电加压,实现自身价值,收获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做不惧挑战、向阳而生的热爱者,赋予人生以温度。做一个有温度的人,要不惧挑战、学会接受。人生永远都不是风平浪静的,有成功的喜悦,也必然有失败的痛苦,能做的是坦然接受,从容应对。希望同学们爱护好自己,也要珍惜别人,做一个快乐的、有情有义的人。在毕业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上,李和兴寄语同学们把美好的理想编织进生命的经纬,为国担当使命,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学子们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师长们的精心栽培。自动化工程学院张传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取得人生中的第一张学位证书,希望未来要不断开拓视野,主动求变,树立终生学习、多学科交叉学习的理念,让自己在未来始终保持竞争力。在走向社会后,能够高调做事,认真执着地做事,不畏艰难、不畏险阻;低调做人,不张扬,谦逊有风度。“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只要我们用心去发掘”,要始终保持精神有光,灵魂有爱,永远热爱生活,热爱自然。



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总工,2011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校友朱佳敏与毕业生们分享他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点滴,介绍了自己从校园走向社会的过程,坚持梦想不畏艰难,最终在所从事的领域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出了上电人的积极贡献。他寄语师弟师妹们,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要勇于攀登,遇到困难勇敢面对;要不断学习,提高自我成就人生。



电气工程学院戴涵竹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向给予关心与指导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并以她在上电求学的四年经历和在上电见证的诸多“第一次”,鼓舞毕业生们带着上电人的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毕业典礼上,李明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李和兴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封金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上海电力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符杨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黄冬梅宣读了《关于聘任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校友班级联络员”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全体毕业生迎来最具仪式感的时刻,学院集体授予学位,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见证着上电学子们的成熟、成长与成才。



“铭记校训,爱国勤学,务实奋进,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传承时代精神,不畏艰险,勇担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全体毕业生的集体宣誓中,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学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