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部】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69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们:

孟夏花木盛,桃李分外香。夏日是热情洋溢的季节,也是检阅人生的季节,四年前,你们胸怀鸿鹄之志,带着梦想来到上海电力大学,四年后的今天,你们已然成长为富有爱国情怀,勤学善问,有责任、有担当的“上电人”,你们经历了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顺利搬迁临港新校区,更名上海电力大学,获批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快速发展,学校也见证了你们为梦想坚持不懈、挥洒汗水、锐意拼搏的成长蜕变。青春不散场,扬帆再起航,值此毕业离校之际,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确保所有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我们真诚地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离校前请向关心爱护你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感谢他们严谨认真、博爱仁厚的师爱,感谢他们四年来在你成长道路上的精心培养与耐心付出;请向你朝夕相伴的同窗好友道一声珍重,熠熠生辉的青春时光里,无论顺境逆境,你们彼此陪伴,带着梦想一路奔跑,共同增加生命的厚度,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二、平安为重,安全第一

请不要让离别的愁绪冲淡安全意识,毕业季期间,请大家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保护个人财物安全,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等重要资料后请妥善保管;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增强防火、防盗意识,不乱接电源、电线,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夏季饮食卫生,相聚有所节制,切忌饮酒过量;树立交通安全观念,乘坐交通工具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做好疫情防护措施;警惕电信诈骗,毕业季是电信诈骗的高发季,接到陌生电话不要轻易接受引导,不要轻易点击不可靠的链接。

三、爱护公物,文明离校

大学校园里遍布着你们求知、交友的成长足迹,承载了你们永恒的青春记忆。文明离校,是对学校的尊重,是给后辈的榜样。离别之际,请大家爱护校园环境与公共设施,不随意涂鸦、不踩踏破坏校园景观设施;不向窗外扔杂物,保护校园环境整洁;不打架、不酗酒,遇到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进行反馈,杜绝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或闹事;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把对母校的感谢与留恋化作行动,给校园增添最后一抹色彩。

四、迎接挑战,扬帆远航

面对激烈竞争的社会环境,希望你们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抱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前行,在工作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握时代脉搏,牢记青春使命,用不懈的奋斗书写人生,在国家发展的洪流中成就自我,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请保持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今后无论你身在何方,请牢记母校“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做一名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上电人”,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建功立业。

衷心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愿你们乘风破浪,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