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促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8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水平,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319日下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促进大会在学术楼103召开。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江晓花、副部长陈姗姗、校易班指导中心主任孟延新、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吾尔古丽、经管学院辅导员阿布都如苏力以及临港校区少数民族同学出席本次大会。

陈姗姗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整体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向学业困难的同学梳理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鼓励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有效提高学习成绩。

随后,学生代表苏辈努尔·克尤木和哈迪亚木·买买江上台交流发言。他们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各自在学业上克服困难收获成长不断进步的经验与感悟,并呼吁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学业上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的关怀与父母的期盼。

江晓花对两位同学的精彩发言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在学业上不断追求进步。她通过举例,介绍了脱贫攻坚成果下新疆、西藏等地区发展日新月历的变化,并介绍了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帮扶的政策,鼓励同学们珍惜来到上电学习的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此次为学工部首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促进大会,希望借此大会,进一步助力少数民族同学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内在动力、端正学习态度,以优异的成绩为个人的成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