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立德树人勇担当,三全育人创辉煌” 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以及“2020年秋季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1225日上午,上海电力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在杨浦小区小礼堂召开,总结2020年就业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李明福、李艳玲、翁培奋、黄冬梅、封金章、张川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及20202021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特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以及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晓云等11位来自企业的就业基地代表到会交流。会议由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处长江晓花主持。

翁培奋在会上通过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困局中施新策,2020年就业工作逆风上扬交亮单”“营造全方位的就业环境、强化全过程的协同机制、落实全员育人的崇高职责,2020年就业工作多点开花有特色”“把握“两个大局”,紧扣“两个百年”,践行立德树人,2021年就业工作蹄疾步稳攀新高等三大部分,对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总结,并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度思考。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会议对“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2020年就业先进个人”余开华等十人进行了表彰。就业先进集体代表,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上海市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环化学院辅导员谷健和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成勇等三人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


在此次总结会上,学校共聘任60名企业人员为我校就业实习基地企业导师、职业生涯规划校外辅导员,并由校领导对到场的11名企业代表颁发聘书。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晓云作为基地代表,现场分享了校企联动构建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和想法。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用两个“高”肯定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就业数据和质量,并从学生思想教育、就业帮扶力度、就业统计工作、就业队伍建设等四个角度对2021年新形势、新挑战下的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明福在会上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我校就业工作的社会各界以及全校所有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在近年来就业形势最为困难的一年,全校就业工作者共同打赢了一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战。2021年,毕业生总量持续攀升、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毕业生不适应新就业形态以及慢就业、缓就业现象持续增加,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更加严峻,我校应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协同机制,整合各方资源,端正就业观念,加强就业指导,精准施策,提前谋划,全力以赴把就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进一步明确责任,全面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上电人的顽强精神和不懈努力下,2020年我校就业工作逆势飞扬,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5.41%,是近5年来超过上海市平均就业率最高的一年。此次会议,总结就业工作经验,展望未来,对我校全面提高就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注入了新的动力。

学生处 孟延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