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41


 

1117日下午,我校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腾讯会议室云端举办,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心知识,心成长”为活动主题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本次开幕式活动。本次活动还特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陈珏老师做案例督导。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林臻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幕式,并表达了举办心理健康节对全校心理工作开展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过爱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内容。结合最近在进行的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筛查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蔡雅琦老师对如何与疑似心理问题学生进行面询访谈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与与会老师就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和梳理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案例督导环节,过爱和电气学院心理辅导员余开华老师分别报告咨询案例,针对案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陈珏结合案例让大家从总体上理解案例,并对问题给予详尽的解答,用自己娴熟的咨询经验,带给大家满满的干货。

2005年开始,我校每年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的开幕活动,有助于辅导员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以及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筛查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通过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能够关爱自己、他人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