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在全国高校“2020年度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25

 

近日,由易班网主办的“2020年度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录制的新生启航计划大学适应视频课程在全国千余门课程中脱颖而出,在入学教育课程类目中排名第4位,获2020年度“新时代,新思想,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三等奖

今年“易班优课”平台为服务师生各项教学使用需求,面向全国征集以高校新生入学教育、高校日常思政教育、大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等5项专题内容为主的视频课程,因此举办了“2020年度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

截止930日,全国各地易班共建高校总计1087部课程参与评选,66.9万名学生总计投票146.9万次。11月份经过专家组的评选,正式公布五个分类的获奖课程名单。

我校此次获奖的课程大学适应来源于我校基于易班优课平台开展了《新生启航计划-新生线上入学教育》课群。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完成无缝过度,校学工部连续两年依托易班平台进行提前线上入学教育,课群从大学生涯规划、入学安全常识、大学心理适应、校规校纪教育、青春榜样案例等角度出发,设置了”---线上入学教育课、”---自我探索测试、”---线上特色活动等不同模块,带新生提前线上起跑。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新生入学教育的创新与完善,以更优质的内容助力新生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