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新老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16

为更好地帮助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融入大学校园,增进对大学生活、专业发展、就业方向的深入了解,明确自身目标,10月16日,少数民族新老生座谈会在临港校区经外楼A305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陈雯、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布都如苏力出席会议,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与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阿布都如苏力主持。

会议伊始,周维刚首先对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入读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就大学生角色适应与角色转变、个人发展规划、人际关系交往等内容对新生提出建议,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青春,做文明守信正直善良的上电学子。

来自不同学院的六位优秀少数民族老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将大学学习、学生工作、生活经验分享给新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平措塔杰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多读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及志愿者活动,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和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苏辈努尔建议新生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会自律,杜绝挂科,鼓励大家在大学校园真诚结交朋友,与各民族同学友好相处,互相学习,并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中增长才干,迅速成长,早日实现目标和理想。

2020级新生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买买提艾力、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百慧俊等同学发表“爱国爱党爱校”主题发言,他们说,正式因为有国家多年来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的内初班、内高班等优惠政策和学校、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他们才能安心在校园里学习。同时,他们也呼吁所有少数民族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早日成长为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雯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相关制度,了解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适应情况,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阿布都如苏力指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家民族政策,遵守校纪校规,对学校、老师常怀感恩之心,与同学和谐相处,互相尊重,同时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承担学生工作,努力锻炼自己,为将来的成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少数民族新老生座谈会作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体系和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对于引导少数民族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校园氛围、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陆续开展主题教育、学业辅导等系列活动,为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人:阿布都如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