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97

101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协办的2020年上海电力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大赛在学术楼326和图文中心819两校区同步举办,心理中心全体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是为了加强学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并配合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而举办的校内选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协办,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共分为学院初赛和校内决赛两大环节。

在学院初赛环节,各学院2019级和2018级班级全体心理委员都参与了各学院组织的初赛,最后共有13名选手进入校内决赛。决赛包括心理委员基本技能操作和综合能力竞赛两部分,由心理中心全体教师担任比赛评委。现场部分鉴于两个校区的学生均有同学参赛的情况,心理中心结合云端模式,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其中心理中心主任林臻、心理专职教师蔡雅琦和过爱三位老师参与组织临港校区比赛,心理专职教师余建诚参与组织杨浦校区的比赛。基本技能操作和综合能力围绕心理委员工作基本技术、常见心理问题处置等内容,选手们根据评委提问现场表达。竞赛过程中,每位选手还提交了展示个人工作风采,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再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工作案例以及工作感悟,作为参赛评选的组成部分。

本次决赛分别对学生在技能考核中语言表达、仪态风范和专业技能的三个方面,以及在综合能力考核中所展示的工作经验和技能等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其中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李荣轩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姚宇凡两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这两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期待两位同学能够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水平,增强了心理委员角色意识,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了大学生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