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94

1115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在临港校区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以及能机学院心理辅导员褚莹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各二级学院心理委员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共分为比赛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跟往届不同的是比赛活动是通过公众号线上和学院线下报名两个渠道共同进行,报名人数达到近千人。通过初赛线上测试,最终共24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共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和即兴演讲等五个环节,采用小组赛方式,让比赛选手在快速认识队友的基础上建立良好地团队意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很好地结合自己所掌握的心理相关知识和亲身经历来解答如何应对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困惑。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林臻对整个比赛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并提出了我们以后在举办类似比赛时需要提升的地方。

本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作为心理健康节的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简单心理调节方法,认识心理异常以及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从而能够更加积极地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撰稿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过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