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91

 

第二届“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于20191125日在上海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市33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201910月,我校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了校级“资助宣传大使”评选并选送选手参加市级比赛。经过上海市初赛、决赛,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辛婧同学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3名选手同台展示、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第二届“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比赛二等奖。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要求,自2018年起,我校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持续开展大学生担任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这些大使们有的到暑期社会实践所在地宣传资助政策;有的走访家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有的回到高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学习生活; 还有的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资助中心,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向准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打消了同学在经济上的顾虑。

活动开展至今,我校共有百余名学生担任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宣传覆盖面达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一步扩大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搭建高中到大学之间的资助衔接,促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有效开展,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学生有书可念,有梦可圆,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学生工作部(处)温晶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