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访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助】2019年度 “我为资助代言” 上海电力大学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1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响应关于开展2019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沪学助〔20198号)的号召,进一步扩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搭建高中和大学学段之间的资助衔接,促进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顺利开展,我校在20196-10月开展了“我为资助代言”上海电力大学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选拔和评选活动。

20196月,我校资助管理中心在十个学院对资助宣传大使的评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假期回校的机会回到母校对中学生进行资助政策的广泛宣传,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学生有书可念,有梦可圆。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我校共有百余名学生报名担任资助宣传大使,经过各学院的筛选,精选出17名学生奔赴全国11个省市开展相关活动。

20197-8月,我校的17名同学在各省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资助宣传活动,部分同学联系了之前的母校,创造了机会到原来的母校当中进班级、进宿舍开展资助宣传活动,解除了中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一些误解;部分同学联系了当地的居委会,利用基层党支部的力量进街道、进小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将我们的资助政策面向学生的家长,进行了普及和宣传工作。

20191031日,我校组织了资助宣传大使的相关评选活动,前期经由各学院推选出来的17名同学参与校级选拔,担任校级选拔的评委有: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资助负责教师,我校根据相关文件制定了上海电力大学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方案及流程,保证了评比的公平和公开,最后根据分数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详细名单见附件1,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选送至上海市参加市级评比。

我校充分利用青年学生假期返乡的契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宣传,与国家政策、市资助管理中心通知要求形成联动效应,传好资助育人声音。

附件1

奖项

学院

姓名

一等奖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辛婧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付梦格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赵竞怡

三等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董潇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贺成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钰钒

 

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1031